最近常在網上幫 yoyo 看學步鞋,發現每雙鞋都好可愛、每雙鞋都想買


最後決定買個能自已親手縫製的手工鞋、幫  yoyo 做一雙特別不一樣的鞋


當然,意義也不同、是做媽的親手縫的鞋(雖然不完全都是我縫製的)


這要謝謝堂妹幫忙縫製的手工鞋,沒辦法誰叫我的手不巧、也不太會做"女紅"


所以只好靠堂妹幫忙我縫製 90% 的手工鞋啦!!我只會做最簡單的圖1-4的步驟


合拼起來只能靠堂妹了!! (不好意思我只在旁邊出一張嘴完成手工鞋!! )


以下是剛收到鞋的拼布圖~~上圖是包扣款鞋、下圖是布希鞋款


只有布希鞋製做過程有用相機拍下來而以



布希鞋製做分解圖


圖1-4 只要把上、下、前、後鞋鞋底跟鞋面縫合起來就好


圖5-8就要接合起來、圖9是要縫上鬆緊帶可調整鞋子大小




左上圖1 縫上鬆緊帶、圖2縫上鞋底後留個小洞預留塞鋪棉鞋底的+翻面


左下圖1 在鞋底上塞鋪棉鞋墊、圖2 把預留的孔縫好就完了了!!




將、將、將、將     手工鞋做好全圖,不過鬆緊帶的部份還沒調整



這是迫不急待讓 yoyo 試穿上的樣子,這款鞋子我買大 1 號的尺寸


因為有鬆緊帶的關西所以不太會掉,所以可以買大一號(11cm)




在做這雙包扣鞋款時因為時間已經很晚了(晚上7點),沒想到要拍照起來做blog


只想到要快點完成,做好一隻腳已經是3小時以後的事了,沒想到這款很難縫


yoyo 穿上去一直很好奇、一直盯著看想用手去抓,可能是腳上從沒穿過鞋子特別好奇


包扣鞋款完成圖~~



在幫他穿上鞋後他只顧著他腳上的那雙鞋,不管誰叫他都沒反應


他的注意力就只在腳上,好像腳很重、還是地上有錢可以撿阿!!


還是........老媽做的鞋特別的好看、想多看幾眼阿~~哈哈哈 




 


感謝堂妹幫忙縫製的手工鞋,讓 yoyo 愛不釋手~~謝謝哦!!親愛的堂妹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魚媽 的頭像
    魚媽

    宥宥(Ryan)&喬妹(OLGA),的小小世界

    魚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